English

洛阳又有11名人贩子自首

打击有力 规范有方
2000-07-04 来源:光明日报 王辉 朱丹 我有话说

自打拐专项斗争开展以来,河南洛阳又有11名人贩子和一大批买主自首,并配合警方破案8起,解救出被拐卖的妇女儿童22名。

洛阳警方始终对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施以高压,截至5月20日,全市共侦破拐卖妇女儿童案件221起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利用舆论宣传的独特优势,根据城乡居民群众的不同特点,以派出所、居委会为依托,在民政、计生、妇联等部门的配合下,结合计划生育、第五次人口普查、暂住和流动人口管理等环节上的工作,带着宣传材料走村串巷,逐村逐户开展婚姻法、收养法、以及公安部关于打拐适用法律的工作意见等方面的普法宣传,并从中掌握线索,打击犯罪。

这些措施极大地震慑了犯罪分子,一些买主纷纷到公安机关自首,交出买来的被拐妇女。4月20日,孟津县城交镇农民李套在其家人的陪同下,到县公安局打拐办,交待了他伙同他人于1998年10月将本县妇女王某以8000元拐卖的犯罪事实,并主动退回了所得的赃款,王某安全获救;5月13日,孟津县农民赵伟到公安机关投案,并将他于1998年买回的一云南籍女青年送到派出所;同日,该县农民王保兴将自己从栾川县买回的母子3人送到当地派出所,并主动交待了犯罪事实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